香港《蘋果日報》發行再受阻!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今(22)日凌晨2時半,超過1萬份即將上架的《蘋果》報紙,在港九3處發行地點,遭不明人士潑黑色液體破壞,報紙遭到染黑。目前,警方已鎖定多名涉案男子,正調查追捕中。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黑勢力淋液毀報章」,遭波及的發行地點包括中環民光街,紅磡暢行道南及長沙灣甘泉街;歹徒幾乎是在同一時間乘坐私家車抵達現場,喝斥正在疊報紙的發行工人後,將水桶裡的「黑色醬油」潑淋到報紙上。

《香港電台》報導則指出,潑灑液體的男子至少有9人,到各發行點後,先持刀指著疊報工人,再朝報紙淋醬油;警方獲報後,列為刑事毀壞案處理,但尚未逮捕到嫌犯。

位於香港將軍澳的壹傳媒總部大樓自10月10日起屢遭反佔中人士騷擾,香港《蘋果日報》曾因此延誤出刊。儘管香港高等法院14日已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壹傳媒大樓出入通道,但連日來仍不斷有民眾阻礙報紙運送。

壹傳媒更曾在17日接獲資訊,指出逾千人將圍堵總部大樓。當時,壹傳媒工會發布內部公開信,呼籲員工在下班後及假日晚間一起到總部周遭路口,共同築起人牆守護,讓報紙能順利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