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伊拉克北部1週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西蒙諾維奇(Ivan Simonovic)昨(21)日指出,伊拉克的少數民族雅茲迪人(Yazidi)遭受伊斯蘭國戰士的威脅,已達種族滅絕的地步。

西蒙諾維奇助理秘書長表示,有證據強烈顯示,對方是有意要進行種族滅絕。雅茲迪人只要拒絕改變信仰,都遭屠戮。目前已有數萬雅茲迪人為了保命同時保全信仰,逃離家園。

伊斯蘭國的雜誌《Dabiq》最近誇耀該組織如何把雅茲迪族婦女與兒童販賣為奴隸,並且指出雅茲迪族特別被挑出來對付,是因為他們的風俗特異。

西蒙諾維奇在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們,伊斯蘭國戰士過去4個月以來所呈現的暴行構成戰爭犯罪和反人道罪。他在伊拉克北部訪問了至少30名雅茲迪人,聽取他們的證詞。倖存者說,伊斯蘭國戰士將1群雅茲迪人困在1所學校,在這些人拒絕改變信仰後,把他們全部殺害。

「人權觀察」組織本月稍早也曾報告,雅茲迪婦女被抓走後往往受到性侵,並且被當成物品交易買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