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用iPhone 6可能要小心了。特別注意中國網路審查活動的「大火」組織(GreatFire.org)昨(20)日指控,中國正在全國各地對蘋果的iCloud帳戶發動攻擊。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等媒體於台灣時間今(21)日清晨報導,「大火」組織指控中國的攻擊者製造假網站來欺騙Apple iCloud的用戶,竊取他們的帳號密碼,以窺視他們存放在iCloud的個資。

「大火」組織在其部落格貼文指出,這種攻擊的手法被稱為「中間人」(man-in-the-middle)。在使用者沒有察覺的狀態下,截走他們的個人資料。「大火」組織斷言,這場在全中國各地針對iCloud發動的攻擊,幕後主使者就是中國當局。

「大火」組織警示,此舉很明顯是對蘋果所發動的惡意攻擊,企圖竊取用戶的帳號和密碼,然後取得其存放在iCloud的所有資料。

「大火」組織指出,中國政府近日也曾攻擊Google和Yahoo,想要掌握網路用戶去看了哪些網站。這次對蘋果的攻擊又有所不同,如果用戶不小心,點選看似蘋果網頁的假網頁,輸入帳號密碼後,中國當局就可以掌握其個資了。

專門報導科技新聞的《The Verge》也於昨(20)日指出,有心人士也針對微軟公司處理所有的帳號登入系統的Login.live.com發動類似的攻擊。

「大火」組織建議用戶採用「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或是會警告用戶遭遇「中間人」攻擊的瀏覽器如火狐(Firefox)或Chrome,但不建議採用中國自己研發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