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黑心油風波持續延燒,台聯5名市議員參選人歐陽瑞蓮、簡聖哲、謝建平、李卓翰、陳嘉霖及民眾等20多人今(13)日上午到行政院抗議,扮成廚師宴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吃頂新黑心油大餐,高喊「魏應充收押、江宜樺下台」。台聯表示,若禮拜五前沒有收押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他們之後還會衝進行政院抗議。





歐陽瑞蓮批評,頂新在中國的旗下企業康師傅2008年被踢爆,謊稱自來水是「優質水源」,還有標示不實問題;頂新回台後,當時董事長魏應充在2012年還跟尋求連任的總統馬英九站台,成為「馬友友集團」,有那麼大的靠山難怪現在才能肆無忌憚。

歐陽瑞蓮說,頂新魏家4年前從中國回台灣被稱「鮭魚返鄉」,現在卻爆出長期將食用豬油和飼料油混雜販售、賺取暴利,「回台的不是鮭魚,而是冷血狠毒殘害台灣人民的大鱷魚」。一怒之下,歐陽瑞蓮還把康師傅泡麵甩到地上用力踩。

簡聖哲批評,因為頂新集團害味全的5個紅球LOGO變黑,因為魏應充,害GMP微笑標章笑不出來。

謝建平則質疑,江揆在頂新爆發輸入進口飼料油事件後,居然保證頂新油品沒有問題可以食用,這樣的行政首長已經不適任,強烈要求江揆下台,週五前收押魏應充。

台聯議員參選人還要求現場戴著江宜樺面具的人吃下頂新食品,而江也直說「好吃」,一旁的「魏應充」則拍拍江的肩膀說「都是黑心油食品很好吃」。

現場約20人高喊「魏應充收押、江宜樺下台」口號,原本他們還揚言要把頂新的產品往行政院丟,卻遭警方制止。台聯台北市黨部主委陳德賢則表示,台聯辦桌是代表台灣人民最大的抗議,如果星期五還沒收押魏應充,台聯下次就會衝到行政院裡面去。

台聯帶來的頂新黑心食品。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