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殼蝸牛運動進化而成的巢運昨天召集近萬民眾上街頭,夜宿台北市仁愛路帝寶前,抗議高房價亂象。巢運的夜宿活動在今(5)日早上順利結束,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是只是睡一晚,會持續關心!」他接著說,夜宿活動不是結束,而是追求居住正義立法的開始,巢運在未來除了會提出法案,也會緊盯國、民兩黨立委,盼立委們勿阻隢立法推動。

由巢運發起的夜宿仁愛路帝寶活動,在昨晚9點左右,在主辦單位一聲令下,位於帝寶前的上千位民眾就一排排地怒躺在1坪600萬的仁愛路,並揮動手機亮光,場面相當壯觀。

夜宿活動到今日上午9點結束,現場並搭建「人民地寶」,還舉行剪綵儀式,這間人民地寶大小約25坪,由木頭搭成,牆壁則以紙箱黏上,除了開放民眾參觀,也可在牆上留言,諷刺意味十足。

彭揚凱在上午記者會上表示,未來除了會民間版法案,也會正式拜訪各政黨黨團、立院內的相關召集委員;同時他也呼籲兩黨要約束好立法委員,不要輕易縱容立委們阻擋相關法案。

此外,彭楊凱也說巢運會緊盯立法院、議會、各相關部會對居住正義所提出的因應對策和實際行動,他說夜宿活動不是結束,「而是追求居住正義立法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