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代表隊女選手辜翠萍今(4)日摘下本屆亞運空手道項目的第2面金牌,這面金牌同時也使本屆中華代表隊累積金牌數增為10面,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欣聞喜訊後,立即拍發賀電肯定並感謝辜翠萍的優異表現。

教育部體育署指出,來自南投的19歲布農族小女孩辜翠萍在今天的晉級過程中,分別在32強賽以4比0擊敗越南選手,16強賽以2比0擊退地主南韓選手,8強賽以3比2險勝中國選手,緊接著,在準決賽再以3比0擊敗香港選手挺進金牌戰。金牌戰面對哈薩克選手亞卡特林娜,首次參加亞運會的辜翠萍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積極主動爭取攻勢,一路壓制亞卡特林娜的攻勢,最終以8比3擊敗對手,拿下我國代表團第10面金牌。

體育署表示,辜翠萍原本在亞運國手選拔賽中獲得第2名,無法取得正選國手的席次,但由於第1順位選手葉湘舲受傷,教練團才在8月15日報名截止前,決定徵召辜翠萍遞補代表參加本次亞運空手道對打50公斤以下量級,辜翠萍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望,在亞運晉級路上越戰越勇,最終一舉奪金,寫下小兵立大功的完美結局。

體育署指出,辜翠萍雖然出身於弱勢家庭,但憑借著不放棄自己的精神力爭上游,在國內外的空手道比賽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次進一步登上亞運競技的最高殿堂奪下金牌,更體現出英雄不怕出身低的意義所在。

今日其他競賽結果方面,我國桌球名將莊智淵在男子單打準決賽以0比4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小將樊振東,以銅牌坐收;另外,我國軟式網球男女代表隊在男團及女團準決賽分別敗給日本及南韓,為我國進帳2面銅牌。最終我國參加本屆仁川亞運會共計獲得10金18銀23銅,在所有參賽國獎牌榜排名第9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