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年底選戰,國民黨團正式組成「PK小組」,專門炮打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下週也將在立法院2個委員會質詢台大醫院及財政部。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3)日表示,感謝黨團現在才發現MG149有問題,事實的真相只有1個,現在黨團的加入力量更大,「會讓台北市民看清楚MG149的問題!」

由於MG149議題並未打擊柯文哲的民調,據傳總統馬英九直接下令,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組成「PK小組」,開始主攻柯文哲的帳戶問題。雖然羅淑蕾昨天稱要閉關,專門研究MG149,並提供資料給檢方,但今天她也再度批評,台大醫院確實有很多帳戶,但沒有人像柯文哲這麼囂張,訂MG149私規,私規裡公然叫唆逃漏稅、叫人五五分帳,教人如何將錢洗出來,「柯P不要講人家在打擊台大,自己就在打擊台大!不要拖台大下水啦」。

至於廠商直接捐款給MG149帳戶,羅淑蕾指出,「這當然不合法啊!」她強調,廠商的金額應直接捐給台大醫院402帳戶,再指定用途,實報實銷,怎麼能讓廠商的錢直接流入MG149?不過,此點昨天審計長林慶隆已說明,根據台大醫院的辦法,外界可以指定要捐給哪一個研究案,捐款以後,台大醫院秘書處會開收據,但是所有的錢都是放在402的。

另外,羅淑蕾也說,柯文哲利用台大加護病房團隊在台灣做實驗,然後去中國推銷葉克膜,「你去中國,機票誰出的?為何是葉克膜廠商幫你出的?」她要求,柯文哲應針對此項說清楚講明白。

她還說,「MG149有問題,證明我不是烏龍爆料」,羅淑蕾痛批,柯陣營就是想打烏賊戰,把台大拖下水,「我呼籲柯文哲,不要當台大的罪人,不要讓台大的研究精神因你的不法給拖下水」。

針對國民黨團終於加入打柯行動,羅淑蕾則指出,「我也感謝黨團現在才發現MG149有問題」。她強調,一開始只有她發現有問題,現在事實愈辨愈明,黨團的加入力量更大,可以讓台北市民看清楚MG149的問題。由於下週國民黨團預定邀請台大醫院院長及財政部赴立法院備詢,羅淑蕾說,她會直接出馬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