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近期瘋傳3支喜餅業者推出的廣告,其中「他他篇」描述1對男同志情侶,共生活30年後,仍深愛彼此,並大方對著鏡頭說出「我愛你」,自然流露的情感引發共鳴,上架3日來獲得近5萬次點閱。另2段影片,則是女董事長戀上男司機;年輕男子愛上「大姊姊」,影片傳達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概念。

「他他篇」影片一開始的場景是清晨,1位頭髮花白的男性喚醒身旁年紀較輕的男性,隨後下樓開門收取報紙,並準備早餐。趁著伴侶盥洗,他開始打掃房間、整燙衣服,期間不小心弄傷手指,「他」立刻過來幫忙包紮。

2人開始看報、享用早餐,影片突然出現旁白發問:「請問2位在一起多久了?」年長男子說:「29年了。」隨後,2人不約而同補充,「到明年5月19,30年了。」旁白繼續問:「請問2位還愛對方嗎?」年輕男子點點頭回答:「愛!」伴侶則在一旁邊靦腆地微笑。

用完餐,「他」穿起另一半準備好的衣服,準備出門;離開家門後,「他」看看他受傷的手指,並送上深情一吻,2人隨即並肩而去。

「今日行程篇」描述1位女性董事長愛上男性司機,2人一天的工作內容截然不同,但卻時時關心彼此,最後,董事長下班搭上車,原本坐在後座的她,卻突然爬向前座,甜蜜地依偎在司機身上,與白天處理公事時的嚴肅神情截然不同。

「秋天的風篇」則描述「姐弟戀」,影片一開始,年輕男子騎乘機車到一戶民宅準備迎接女友,只見門口站著2名女子,年齡約是母女的差距,結果上車的是年長者;2人到了飾品店,男子問店員能否試戴項鍊,店員說:「媽媽很適合這條項鍊喔!」男子微笑不語,並吻了女生。

喜餅業者分別在2段影片末標註,「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在影片簡介中補充說明,「不論地位、階級、性別、年齡,在愛面前,人人平等。」

影片1「他他篇」,描述1對男同志情侶,共生活30年後,仍深愛彼此,並大方對著鏡頭說出「我愛你」。

影片2「今日行程篇」,描述1位女性董事長愛上男性司機,2人不因地位差別有所顧慮。

影片3「秋天的風篇」,描述年輕男子不畏外人眼光,愛上年長自己許多的大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