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今(30)日在議場怒斥高雄市長陳菊,指陳菊以偵查不公開為由避答氣爆當晚是否找人按摩,不尊重議員,並一連罵了陳菊5次「搖擺」、「囂張」、「鴨霸」。陳菊未予回應,不過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管碧玲則在臉書發難,指許崑源的態度才是惡霸。

邱議瑩並將議會質詢影片po上臉書,並直批「這就是高雄市議會的議長,比惡霸還要惡霸,高雄人忍受得下去嗎?請大家為陳市長加油!」。

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反擊,指許崑源讓高雄的民意殿堂成為「遂行霸權的刑場」,並指「從總統、江院長、杜部長到楊秋興,和這個人(指許崑源),從不曾自他們的口中譴責過李長榮!」,還強調「30幾條人命,怎麼不是向李長榮討公道?變成向市政府索命?惡霸的姿態,令我怒火中燒!」

市議員劉德林在總質詢時再提問陳菊,石化氣爆當晚是否在黃金救援時間請按摩師到官邸抓龍。陳菊答詢,議會提告的每一項都在9月25日向檢察官說明,而且也提供了詳細的通聯紀錄。陳菊並以基於偵查不公開,不願進一步說明。

劉德林再追問,陳菊說,她的生活很簡樸,該說明的都說過了,而且一而再的對外說明過了,尤其議會的質疑也都在檢方偵查時做了交代,據實向檢方報告。她說,偵查期間,不知道能不能在議會答覆。

主持議事的許崑源突然勃然大怒,飆罵「市長阿,你有夠鴨霸」,並稱議員詢問有無按摩「這樣不行嗎?」,還拉高分貝兩度直嗆陳菊「你甚麼態度阿?」,陳菊回應「我很誠懇答覆阿」。許崑源說,「議員問有無按摩,答有或無就好,你是怎樣?你要找漏氣(指故意丟議員面子)嗎?」,還一連罵了陳菊5次「搖擺」、「鴨霸」。

許崑源說,陳菊在偵查後公開對著媒體講話,現在說偵查不公開;他批評陳菊太不尊重議員,有無請人到官邸按摩實話實說就好。他指陳菊簡直把枉死人命當蟻螻。

劉德林又問「如果議長許崑源先前提告的內容不實,市長是否考慮提告?」陳菊回答,尊重議會、尊重議員,許崑源則挖苦陳菊說「我好怕喔」。

影片內容為許崑源飆罵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