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病例上週又新增10例登革出血熱個案,其中1人死亡。死亡個案住在三民區的59歲婦人,生前沒有特殊病史,發病6天就因為休克和呼吸衰竭而死亡,直至目前累積全市因出血登革熱死亡病例共6人。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這名婦人9月18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以及休克、腹瀉、腹痛和嘔吐等症狀,9月22日就醫後住院,陸續出現腸胃道出血、血壓降低以及休克、昏迷等現象,隔天就因吸吸衰竭而死亡。

高雄市上週新增10例本土登革出血熱個案,包括前鎮區和三民區各有3例、苓雅、新興、仁武和小港區各有1例,其中7人已經出院,2人仍住院治療。衛生局呼籲曾感染過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或罹患癌症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而發生較嚴重登革出血熱。

根據統計,高雄市截至9月底,共有2976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包括38例登革出血熱中,29例康復、3例住院、6例死亡,另外有1人死於典型登革熱。而38例患者中有81.6%是為中高年齡層,居住在苓雅區9例、三民區9例、前鎮區6例、鳳山區5例、小港區4例及其他5例。

衛生局表示,10月及11月將進入登革熱流行高峰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並告知旅遊史,以利通報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