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的BBS站台PTT,近日該站的網路電台「PttRadio」連續訪問了3名台北、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及游錫堃,今(30)日卻遭站方公告,因接獲檢舉,電台曾向使用者要求金錢等物,因此電台即日起將全面停止運作,暫待調查。不過,因宣布停運公告的,正是PTT站長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幕僚成員陳奐宇,因此也遭網友質疑,難道停運是國民黨的打壓行動?

PTT網路電台近日接連採訪了柯文哲、馮光遠、游錫堃,原本電台也盼訪問連勝文,但因連勝文已有其他安排,因此未能成行。不料,PTT站長allyours及yunjin今天公告,「近日本站接獲諸多使用者與廠商檢舉,表示PTT網路電台(PttRadio)之運作,涉及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或活動票券之情事」,由於PTT為學術網站,禁止商業行為,因此站方決議業務停止、站內看板與臉書粉絲專頁關閉、台長Kinple停止職務,靜待調查。

不過,電台台長Kinple也出面喊話,自己最近只訪過3個市長參選人,也沒跟他們收過錢,而部分傳媒確實有給過公關票券,但並無自行要求。電台管理之一的Ruke也說,今天FB突然被allyours拔除電台粉絲頁的管理員權限,10分鐘內粉絲頁就消失了,自己跟Kinple都沒接獲通知。他強調,自己和Kinple從未因電台而獲得額外收入,也希望站方能將經營已久的粉絲頁還給他們。

由於發布電台停運公告的署名站長之一為allyours,也就是加入連勝文團隊的陳奐宇,因此,也讓許多網友質疑,站長可以和政黨掛勾,現在還未審先判,直接將電台全面停運,難道不是政治黑手伸入PTT?網友也嘲諷,若大家懷疑陳奐宇也私下領連勝文的薪水,難道PTT也該無限上綱,全面關站?

不過,因情況尚未明朗,仍有網友先持保留態度,認為可先調查台長Kinple是否有藉電台從事商業行為,但可先拔除台長一職,沒必要將電台全面停運。而有人也找出當初站長Jzs對於陳奐宇加入連團隊的回應指出,Jzs稱陳只是公關站長,不涉板務運作,無法修改帳號或變更帳號權限;但現在卻大動作拔除Kinple的職務,恐怕說法已有矛盾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