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劃日前已送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連署書,發言人台北林先生今(30)日表示,包含中選會審查時間以及補件流程,人民還有約100天的時間,募集第2階段13%連署門檻,之後才能邁向最終第3階段,讓選民用投票決定立委去留。他說,割闌尾面對艱巨任務,期望擴大招募志工,深入選區的每個里擺攤。

割闌尾計劃發動將近5個月,針對罷免呼聲最高的前3名蔡正元、吳育昇及林鴻池,目前皆已達到罷免第1階段2%的門檻。然而,罷免第2階段要求在30天內取得選區內13%的聯署書,被認為是項不可能的任務。

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先生說,這30天若再加上中選會的審查時間以及相關補件流程,團隊最多會有100天的時間,進行2階衝刺,以進入最終階段的罷免投票,讓選民用投票決定立委去留。

為此,割闌尾計劃今天起在官方網站上招募志工,呼籲「自己的里自己顧」,期望3位立委選區的每個里都有人認領,辦理連署擺攤,衝刺連署數量。

林先生強調,他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力將罷免推向第3階段,交由在地居民自己來投票決定。在關鍵的100天內,將決定人民是否真正能實現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如果錯過,大家又要等4年後再來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