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示威者遭到警方以強力手段驅離,引爆民怨,讓香港各界紛紛響應罷課、罷工活動。香港唯一一家公營媒體「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29)日也發表聲明,強調會在不影響節目前提的情況下,讓港台員工「自行決定表態形式」,聲援佔中。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天向全港市民發表公開信,強調作為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台員工有責任為民眾繼續報導真相。「但作為有良知的傳媒一份子、作為有良知的香港人,我們不能坐視不理」。因此,工會決定將在不影響節目製作的前提下,呼籲香港電台員工自行決定表態形式。

此外,香港電台內130名員工,今天下午身穿黑衣、配戴黃絲帶,在香港電台外的廣播道慢行,表示支持佔中民眾追求民主的決心,以及對警方粗暴打壓示威人士的憤慨。

以下為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天發表的公開信:

全港市民:

9月28日,香港警察以強硬手段對付手無寸鐵、和平爭取真普選的市民,我們對此表示極度憤怒,亦對警方跟市民的對立轉趨尖銳感到無奈。

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港台員工有責任向市民繼續報道真相,因此,我們呼籲同事緊守崗位,保障訊息流通。不過,眼見一眾學生和市民追求民主的和平示威遭到無情鎮壓,作為有良知的傳媒一分子,作為有良知的香港人,我們實不能坐視不理。我們已呼籲港台同事在不影響節目製作前提下,自行決定表態形式。

今天下午,我們近一百三十名員工在廣播道穿黑衣、戴黃絲帶慢行,以示我們支持市民追求民主的決心、對警方粗暴打壓示威人士的憤慨!風高浪急,我們承諾與廣大市民同呼同吸,並肩走過!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二零一四年九月廿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