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今(27)天在亞運棒球4強賽中,關鍵第2局猛攻,包括郭嚴文的3分全壘打,一口氣攻下7分,奠定勝基,全場以11支安打的攻勢,最後以10比4大勝日本隊,挺進明天的金牌戰。

台灣隊在預賽中先勝香港、泰國,但敗給南韓,以B組第2名晉級4強,但今天首場即遭遇A組第1名日本隊,終場以10比4大勝日本隊,明天的金牌戰將在台灣時間下午5時30分舉行,中華隊的對手將是今天另一場4強賽韓國與中國交手的勝隊出列。

台灣隊今天的先發投手由旅美小將胡智為擔任,但僅投到第3局,解決1人次後,就被換下場,由鄭凱文中繼,他一路投到第9局,完全壓制日本隊的火力,只有在9局下半被對方的三壘安打加滾地球後失1分,鄭凱文也成為台灣隊能獲勝的功臣之一。

而在打擊部份,中華隊第1棒中外野手陳品捷、第2棒三壘手林瀚、第3棒二壘手郭嚴文、第4棒一壘手陳俊秀、第5棒左外野手蔣智賢、第6棒右外野手王柏融、第7棒指定打擊朱立人、第8棒捕手林琨笙以及第9棒游擊手潘志芳,其中,最精彩的是,今天台灣隊在2局上半火力大開,在得了4分後,日本隊見情勢不妙,也在此時換投,由幸松司上場後,郭嚴文打出1支左外野中標竿3分全壘打,以7分奠定勝利基礎,最後以10:4大勝日本。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