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再度對楊秋興譏諷她是「65歲的老太婆」作出回應,陳菊自我解嘲,「我認為我是個老太婆,我沒什麼評論」,並說「我天生不麗質、天生不漂亮,不是靠漂亮在社會站起來,我一步一腳印,我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很辛苦」。

陳菊今天出席市議會,針對市議員郭建盟對她被對手說成老太婆叫屈時,重述她對被嘲諷的感受。

陳菊表示,「對方的評論,只能說謝謝指教」。她說,每個人都是母親所生養的,希望要求對女人和老人友善,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永遠年輕,若在言語中歧視女人或老人都是不適切。

「我今年64歲,我沒什麼評論」,陳菊自我調侃的說,「我認為我是個老太婆,我沒什麼評論」,至於是老當益壯或老態龍鍾,對她來說,不是很重要。她強調,「我天生不麗質、天生不漂亮,不是靠漂亮在社會站起來,我一步一腳印,我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很辛苦」。

陳菊與楊秋與過去交情匪淺,如今分屬不同陣營,陳菊說,「過去30幾年認識的好朋友,當然人生到最後有各自不同的選擇,我都尊重」。

至於檢方偵辦氣爆案傳訊陳菊等4人出庭應訊,面對郭建盟詢及「檢察官有沒有為難你?」陳菊說,「我們都是據實以告」,但內容因偵查不公開不方便說。」

陳菊表示,檢察官都是年輕的世代,對整個氣爆專案非常投入和專業,對氣爆的遠因、近因、為何會造成氣爆的原因,似乎都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