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悠活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日前遭檢舉涉嫌非法買賣台灣檜木,並向經濟部詐領觀光計劃補助款共2500多萬元,另檢調也意外查出曾忠信涉嫌掏空公司資產上億元;台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高站偵辦此案,昨日發動第3次搜索,並在今(26)天聲請羈押曾忠信,但法官認為曾忠信已坦承犯行,無收押必要,且曾忠信先前已被交保100萬元,因此駁回檢方聲押。

調查局航高站表示,悠活董座曾忠信涉嫌利用子公司製作不實交易及財報,掏空公司資產上億元。台南地檢署日前傳喚悠活渡假村員工及廠商負責人共10多位,部分員工和廠商負責人坦承配合浮報金額、開立不實發票,用以虛報交易內容,其中悠活前財務副總李岳竹筠、財務會計主管徐明君、總稽核李雁文及廠商負責人謝叔平等4人因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南檢昨日也發動第3次搜索,並在今日聲請羈押曾忠信,但法官認為曾忠信已坦承犯行,無收押必要,且曾忠信先前已被交保100萬元,因此駁回檢方聲押。

悠活下午發出聲明稿表示,曾忠信已在昨日辭去悠活董事長一職,並承諾必定配合相關調查,悠活也將全力配合相關調查;另外,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悠活也不對相關案情做出進一步說明;悠活強調,目前公司營運與財務狀況一切正常,對顧客及往來廠商之權益絕不會造成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