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長吉特(Derek Jeter)在台北時間今(26)日上午的本季主場最終戰,選擇用最令人驚奇的一個打席告別洋基球場,9局下半,他相中對手金鶯隊後援投手米克(Evan Meek)一顆偏高的失投球擊出反方向安打,幫助洋基以6比5取得比賽勝利,用這一記再見一擊,向支持他20年的紐約球迷道別。

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在今天上午於主場迎戰金鶯隊,同時也是洋基隊在今年球季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對於今年球季結束即將高掛球鞋的傳奇球星、洋基當家游擊手吉特而言,則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在洋基主場出賽,也讓他今天在場上的一舉一動特別受到球迷矚目。

這場比賽,洋基隊靠著日籍投手黑田博樹8局僅失2分的好投,以5比2領先對手金鶯進入9局上半,在場球迷原以為這局將會是吉特最後一次登場,但洋基隊守護神羅伯森(Davis Robertson)卻遭到金鶯重砲狙擊,瓊斯(Adam Jones)和皮爾斯(Steve Pearce)分別敲出全壘打,將比數追成5比5平手。

9局下半,洋基首棒打者皮瑞拉(Jose Pirela)率先安打上壘,隨後賈德納(Brett Gardner)短打護送跑者攻上得點圈,將再見一擊的機會做給隨後登場打擊的吉特,吉特也不負眾望,在對手投出的第1球就揮擊,打出右外野安打,送回洋基致勝分,幫助洋基以6比5擊敗金鶯。

儘管洋基隊已與季後賽無緣,但吉特這記再見安打,也為他20年職業球員生涯的豐功偉業再記上一筆,全場洋基球迷賽後也不願離去,紛紛高喊「謝謝吉特」(Thanks Jeter!),基特也在賽後到球場中央揮帽向球迷致意,並到游擊區守位蹲下,似乎是在向這座球場、以及熟悉的游擊區道別。

吉特賽後表示,面對這場離情依依的比賽,他的心情確實五味雜陳,「不知道該怎麼打這場比賽」,但他不斷告訴自己「別哭」,靠著深呼吸穩定情緒,也讓他在生涯最後一次於洋基主場出賽,揮出這記令人驚奇的一支再見安打。他也向球迷表示感謝,「是你們讓這一夜變得特別」。

洋基即將於台北時間明(27)日作客紅襪隊進行3連戰,這也將是吉特最後一次在世仇對決的「基襪大戰」中出賽,也將是吉特球員生涯的最終3戰。

影片為洋基隊長吉特,在主場告別戰中揮出再見安打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