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僅剩3天,有許多民眾尚未收到投票卡,當地媒體報導,傳出有數百張投票卡遺失,地方當局正展開調查。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獨立公投雙方陣營聲勢不相上下,每一張選票都可能具關鍵性。

然而根據「週日蘇格蘭郵報」(The Scottish Mail onSunday),有數百張投票卡不知去向。

報導指出,南拉納克郡(South Lanarkshire)史特拉海文鎮(Strathaven)好幾條街居民都沒收到,他們擔心投票卡遭「偷竊」。

地方當局昨天證實,接獲160位焦急民眾打電話詢問沒收到投票卡,並指責印製投票卡的承包商該為此事負責。當局已展開調查。

住在其中一條街上居民歐尼爾(Irenee O'Neill)說:「據我們所知,沒收到投票卡的數目比這還多。這是很基本的失誤,遺失那麼多投票卡令人高度起疑。任何拿到投票卡的人能以我們的名義投票,而我們卻無法阻止。」

根據報導,在蘇格蘭社群網站上,先是有人表示收到2張投票卡,另有人說至今未收到,接著傳出大量投票卡失蹤。另外,東亞爾郡(East Ayrshire)2週前傳出,連3歲兒童都登記投票,還收到投票卡。

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發言人說:「沒有證據顯示投票卡的製作和運送出現重大問題,當地26萬1000名登記選民當中,絕大多數都已收到投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