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4)天在全代會致詞時,除了細數國民黨執政政績外,更火力全開痛批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少數霸凌多數, 「這種唯我獨尊、排斥異己、羞辱官員、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馬說,國民黨是最本土的政黨,年底的選舉就要證明「中國國民黨經得起考驗,中國國民黨就是臺灣人最好的選擇!」

國民黨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嘉義市登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大老齊聚,馬英九並領軍22縣市參選人出場全力營造大團結氛圍,盼贏得年底九合一大選。

馬英九致詞時除了細數國民黨執政的政績,一直比民進黨強很多外,還火力全開痛批民進黨,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曲解國民黨依據憲法所賦予的執政權,藉以達到「少數霸凌多數」的企圖。

馬英九更直言,民進黨把民主國家正常的政黨政治,說成「黨國不分」;他們踐踏多數表決的民主精神,使朝野之間沒有溝通對話,只有無止境的拖延杯葛,6年多來,反對黨92次霸占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這種唯我獨尊、排斥異己、羞辱官員、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

馬英九說,無窮盡的暴力杯葛不能解決臺灣任何問題,他要奉勸在野黨,如果真心愛臺灣,「請停止暴力、內耗的焦土抗爭,回歸民主正道,用文明來說服人民。」

馬英九指出,國民黨是一個光榮的標誌,是務兼具理想與務實的本土政黨,他期許全黨一起努力,在年底的地方公職選舉,用選票向那些帶著偏見,不斷杯葛的人證明,「中國國民黨經得起考驗,中國國民黨就是臺灣人最好的選擇!」

馬英九說,在悠長的歲月裡,黨員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我們當然是最本土的政黨!每一位黨員,每一位支持本黨的國民,都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驕傲地說『我是臺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

馬英九也說,他更願意以友善的態度,在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的基礎上,與大陸及港澳各界分享民主經驗。他衷心相信,一個走向民主法治的大陸,不但能讓13億大陸人民受惠,也更能拉近兩岸彼此心理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