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在選前對台中市的交通建設釋出利多,行政院會今(11)日同意興建國道4號豐原至潭子段工程,以完成市長胡志強所稱的台中大環線的串連,未來國道3、4號及台74線快速道路將可以連結清水、豐原、潭子、霧峰,形成一個完整的環線。

目前國道4號從清水通車至豐原,台74線霧峰往北則只通車到潭子就沿環中路轉進北屯,尚缺豐原至潭子段的串連,行政院今天正式通過,將由國道新建工程局以266.51億元經費,將國道4號自豐原延伸至潭子,總長10.9公里,沿途將設置豐勢、潭子及潭子系統等3處交流道。

代表胡志強出席院會的副市長蔡炳坤,當場感謝中央對台中市建設的支持,他指出,這條大環線完成後,民眾可從國道4號清水至豐原,再延伸至潭子,之後接上台74線直達霧峰,轉國道3號後再回到清水,僅需1小時就可以體驗大台中環線形成的生活圈。

國道4號延伸豐原至潭子段工程,將於今年11月進行初步設計,明年初開始辦理都市設計變更、土地徵收等先期作業,2017年初發包施工,預計2021年完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