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BRT公車今(19)日上午又發生車禍。一輛從市區開往靜宜大學方向的BRT公車,在行經工業一路路口附近時,突然側偏擦撞快慢車道分隔島,幸車上近70乘客沒有人受傷,改搭下一班BRT公車。據該公車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時是為了閃避切換車道的一輛小客車才擦撞分隔島。

今天上午9時許,一輛由呂姓司機駕駛的BRT公車,沿台灣大道行駛到工業區一路口時,車右側突然擦撞快慢車道分隔島,造成前車廂右前輪弧及後車廂右側底部損壞,當時車上約有70名乘客,只好下車轉搭其他BRT公車。由於適逢上班尖峰時刻,警方迅速到場要求呂姓駕駛先將公車移至路旁,避免造成回堵。

據呂姓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時他是為了閃避從快車道切換到慢車道的一輛自小客車,才會不慎擦撞到分隔島。警方查看公車上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事發時在公車左側的確有一輛自小客車,且二車距離相當近,但無法確認二車是否有發生擦撞,警方已根據路口監視器查到該車車牌,將通知自小客車主協助釐清肇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