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交通局指出,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優先路段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明(17)日起將全線開放,交通局也提醒,搭乘BRT時務必刷進也要刷出,以避免鎖卡。

中市交通局表示,BRT上路三週,民眾搭乘非常踴躍,每日載運量已超過4萬人次,而對於車站、車輛等部分軟硬體設施還未盡完善,交通局也深表歉意。

由於BRT藍線優先路段明天將全線開放(除仁愛醫院站外),交通局說,此路段全長17.2公里,沿途停靠20站,分別為臺中火車站、茄苳腳、中正國小、科博館、忠明國小、頂何厝、市政府、新光/遠百、秋紅谷、福安、中港新城、澄清醫院、玉門路、榮總/東海大學、東海別墅、坪頂、正英路、弘光科技大學、晉江寮、靜宜大學。

而兩端首末班發車時間為台中火車站6:00-23:00,靜宜大學5:00-22:30,每6分鐘一班車。

交通局也特別提醒,台中BRT一年免費,但進出站要刷卡(現行搭乘台中市公車使用之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及ETC卡皆可使用),刷卡時螢幕雖會顯示車資,但不會扣款,民眾務必刷進也要刷出,以避免鎖卡。

另外,交通局也說,BRT是每站皆停,乘客搭車不需要招手,下車也不需按鈴,車內則比照捷運規定不可飲食,BRT每輛車可供兩輛摺疊式自行車放置,若攜帶動物進入BRT車站或車輛內,應裝於寵物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