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3)日以「世代接班」為由,提名市黨部主委林智堅參選下屆新竹市長。發言人徐佳青表示,選對小組召集人蘇嘉全在中常會報告,在新竹市的候選人提名部分,確定由林智堅代表民進黨參選2014新竹市長。

前新竹市長蔡仁堅昨天宣布參選新竹市長。雖然,他也隨即拜會民進黨中央,但黨中央則給了他一個軟釘子。黨發言人徐佳青表示,從5月份蔡英文就任黨主席時就宣示,民進黨需要啟動一個世代的接班,林智堅就是第一棒,也是民進黨這次所提名的縣市長裡面年紀最輕的。

徐佳青表示,民進黨認為,林智堅有相當的準備,尤其他從25歲開始就在新竹市參與非常多的公共服務和各項事務,到今天也有超過14年的時間。對於他的年輕活力清新創意、勇敢不畏懼困難的特性十分肯定,也認為他是民進黨不可多得的強棒人才。

對蔡仁堅決心參選,徐佳青表示,對於他過去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肯定,對於他有心要做這樣的挑戰,只能予以祝福與尊重。

至於會不會開除蔡仁堅黨籍,徐佳青則表示,這要等到登記以後再說。

1975年次的林智堅曾擔任立委柯建銘的助理長達9年,2009年首度參選新竹市議員選舉在東區以第2高票當選。2014年,再度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東區市議員。不過,在市長、市議員選舉登記只能2擇1的情況下,他僅能登記為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