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大園空難罹難者家屬總代表的官文傑,24日深夜在臉書上發表一封「給復興航空0723澎湖空難罹難家屬的建議信」,以過來人經驗,對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給予實質建議。官文傑表示,罹難者家屬應儘速組成家屬代表組織,以作為與復興航空的統一對話窗口,所有代表也應該隨時保持聯絡,避免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因而損害到家屬權益。

大園空難發生於1998年2月16日,中華航空公司編號B-1814的空中巴士A300B4-622R型客機,於抵達目的地台灣中正機場(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因降落高度過高,欲執行重飛時失敗,墜毀於大園,造成202人死亡,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以下為官文傑「給復興航空0723澎湖空難罹難家屬的建議信」全文:

我曾是1998年2月16日華航大園空難罹難家屬總代表,當時5個親屬在該空難中罹難。在此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我的建議對你們有所幫助。

1、 盡快籌組罹難家屬代表組織,做為與航空公司的對口單位,因為航空公司會給每個罹難者派一個服務人員,除了滿足家屬的需求外,並配合家屬安排喪葬事宜,為避免給予差別待遇,所以應盡速籌組家屬代表。

2、 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一個聯絡處所,該地點可做為家屬代表聯繫及開會處所。

3 、所有家屬代表可用網路隨時並經常保持聯絡互通訊息,避免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因而損害到家屬權益。

4 、對於未能尋獲大體的家屬,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找尋適合地點,設立紀念碑,再將找不到家屬的遺體火化後集體合葬於該紀念碑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