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9合1大選不到5個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民調低迷、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弊,民調也大幅落後。為拉抬選情,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和連勝文將在週六(12日)同台出席活動,盼透過馬、郝前後任市長加持,搶救北市選戰;另外,國民黨中央黨部也將在13日舉辦懇託會,黨內上下幫連勝文輔選不遺餘力。

據了解,週末「郝馬連」同台的活動是由國民黨婦女部所主辦,原本也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來,形成「郝馬立勝」連線,但朱立倫因另有行程未能出席。

連勝文近期選戰策略除了勤跑基層,安排和台北市各區里長進行「一對一」拜訪,並以國民黨籍和無黨籍的里長為主;同時也密集安排和媒體進行專訪,除了增加曝光度,也透過媒體將連勝文對市政議題的看法傳播給廣大市民。

此外,連勝文也積極整合國民黨內各勢力,除了上週末和台北市黨籍議員舉行座談、談聯合競選外,父親連戰也宴請黨內高層,召開選務會報,藍營上下「總動員」,就是為了鞏固國民黨在台北市10幾年的政權。

據了解,目前國民黨黨中央正規畫一系列造勢活動,同時密集召開固本會報,市黨部將在7月召開將近300場的選舉動員會報,藍營擅長的組織戰正式鳴槍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