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今(3)日中午先後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國慶酒會,兩人在會場入口短暫相遇並握手後,連勝文先行離開,柯文哲則留在會場內。柯文哲步出會場接受訪問時,媒體問有藍營立委昨日在餐宴上建議連勝文不要跟柯打口水戰,對此柯文哲說,這建議很好,口水戰本來就沒意義。至於連戰昨晚宴請藍營高層搶救連勝文選情一事,柯文哲表示,爸爸幫兒子滿自然的,不用去批評。

連、柯兩人繼上次路跑活動同台後,今天是第二次同台,因此,兩人互動情形格外受到外界矚目。柯文哲受訪時,媒體問兩人握手時有沒有交談?柯文哲說,「我一進去他就出來了,有握手、Say hello,就掰掰了」,「來不及講話就跑掉了」。媒體追問如果連勝文停留久一點,要跟他說什麼?柯文哲想了幾秒後說,「沒想到這個問題」。

連戰昨晚宴請藍營高層搶救連勝文選情,媒體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連是「靠爸族」?柯文哲說,爸爸幫兒子本來就預期中的事情,滿自然的,不用去惡意、批評別人。

有藍營立委在昨日餐宴上建議連勝文不用每天跟柯文哲口水戰,先把政策白皮書提出來比較重要,連陣營也定調不回應口水。對此,柯文哲表示,這個建議很好,口水戰本來就沒意義;媒體又追問說「對手好像認為你的回應比較像口水」,柯文哲無奈的說,「算了,好啦,那就不要回應就不是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