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今(30)日公布雙北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柯文哲獲得31%的支持度,並領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24.4%多達7%,出現「死亡交叉」。連勝文上午前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出席黨部活動,並和現場黨員一一握手致意,但是連勝文的臉上並無太多的笑容,反而有點鐵青,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會後媒體欲追問連勝文民調、沈富雄參選等問題,連勝文也不願多談,匆匆離開。

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公布最新民調,柯文哲以31%的支持度,領先連勝文的24.4%;相較於5月上旬中時所做的民調,當時柯文哲支持度為36.3%,連勝文是33.4%,不過雙方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內;但連、柯2人在今日的民調差距已達到7%,超出誤差範圍外,「死亡交叉」也正式出現。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今天表示,這份媒體所做的民調數字,和辦公室內部所做的民調有些微落差,內部所做的數字2人互有領先,且都在誤差範圍內;但現在最新民調已超過誤差範圍、達到7%,對連勝文陣營來說是個警惕。

至於連勝文心情是否有受到民調結果影響?錢震宇說,媒體報導對連勝文來說是個警惕,多少覺得有點壓力,但對整個團隊來講不是壞事。

關於民調是否有受到前立委沈富雄宣布參選影響?錢震宇說,沈富雄參選對他們或多或少有影響,但到選舉後期,選民會進一步檢驗參選人政見、黨籍、理念等,那時候的民調,才會跟選舉最後結果比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