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7)日上午前往劍潭里走訪基層,他在致詞時表示,年底的選戰會影響國家未來的走向,國家會向外走出去還是更加退縮、封閉,「年底就是決定中華民國未來國家發展最重要、關鍵的一役」。會後媒體詢問時,連勝文也說這是他和對手在理念上的差異,暗指綠營「鎖國」意味濃厚。關於陳佩琪暗指他手握醫糾資料一事,他也再次澄清「我們陣營不擅長耍陰的手段」。

連勝文上午拜訪的劍潭里,由於附近皆為眷村,屬藍營鐵票區,因此現場許多7、80歲的年長者一大早就聚集在活動中心「練唱」歌曲。連勝文抵達時,現場響起激昂的「中華民國頌」歌聲,搖著國旗,在里長畢無量的高分貝歡呼下,歡迎連勝文。

連勝文一下車便受到大批民眾的熱烈歡迎,他也一一和現場所有老人們握手寒暄。連勝文表示,今年年底的選戰,會牽扯、影響國家未來的走向,這個國家能否向外走出去,像過去成功地創造各種機遇一樣,充滿信心、迎向挑戰;還是會更加退縮、更加封閉,「年底就是決定我們中華民國未來國家發展最重要、關鍵的一役!」

連勝文也希望民眾能夠支持他、支持國民黨;他也不忘身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市議員參選人林亭君、陳炳甫等人,他說「不僅要支持我們,也要幫我們包括里長、議員一起高票當選!」語畢,在場人士熱烈鼓掌叫好,里長還帶著民眾高喊:「連勝文、當選!市議員、當選!里長、當選!」氣氛非常熱烈。

連勝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台灣發展的成功關鍵,從來不是自我閉鎖或自我退縮,而是勇敢走向世界。他說,這個世界非常寬廣,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台灣人可以生活、發展的機會,他認為應秉持這種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不是畫地自限。

媒體詢問是否在暗指其他競爭對手是「閉鎖」的意思?連勝文雖然回應「這是在理念上會有這樣的差異」,不過暗指綠營「鎖國」意味仍十分濃厚。

台大醫師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上暗指連握有過去她醫療糾紛的資料,並打算在選戰中爆料,藉此淡化自己的其他爭議話題。連勝文上午也再次強調,除非其他候選人自己心裏面有愧於病患,「我們是沒有打算學習他們的招數」。連勝文還諷刺的說,「因為通常這種爆料或者是耍陰的手段,不是我們這個陣營所擅長的」。

連勝文還在現場和老人們大聲數次高唱「中華民國頌」,雖然連勝文也有開口跟著唱,但看得出來他的臉上仍略帶尷尬,里民們最後還用「梅花」一曲歡送連勝文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