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案目前因遭在野黨杯葛而擱置,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26)日通過,將監院人事案審查時程復議案排入明天的院會議程內,最快即可在下週開始審查。雖然臨時會還剩1週,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也坦言,下週沒有委員會,自由經濟示範區幾乎不可能處理。

立法院原排定本週審查監察院正副院長、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案,但因被提名人名單惹議,民進黨團20日對審查時程提出復議,24日則和台聯一同占領主席台,讓復議案無法處理。

不過,今天的程序委員會中,又再度將監察院人事案排入明天的院會中;另外,老農津貼修法草案、藥師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等,也都一併排入明天的院會議程內。

林鴻池表示,希望在野黨明天不要再杯葛議事,讓議事順利進行;至於今天立法院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他認為,這次朝野好好談,雖然進度很慢,但總算讓案子審查步入正軌,不過,由於下週沒有空間再排委員會,因此臨時會幾乎不可能再處理自經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