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昨日在臉書上寫出自己過去的一件醫療糾紛,並在文後寫著「據說對手已磨刀霍霍,準備拿這些事來淡化帝寶、 川普大廈、 Play boy mansion 等三宅爭議」,其中「對手」似乎暗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對此連勝文今(26)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他不曉得陳說的「對手」是指誰,如果她有醫療糾紛,那也是她和病患間的事情,「應該不是由我來評論」。

陳佩琪在臉書上提到一件10多年前的醫療糾紛,並寫到先生柯文哲常「恐嚇」她,選戰打到最後「祖宗八代的軼事,都會被掀出來爆料」,文末還意有所指地寫到「據說對手已磨刀霍霍,準備拿這些事來淡化帝寶、川普大廈、 Play boy mansion 等三宅爭議」。其中「對手」兩字,似乎就是暗指連勝文。

連勝文下午出席「喜憨兒台北工坊暨健康中心」開幕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陳佩琪臉書撰文一事,連勝文則說,他不曉得陳說的「對手」是指誰,但至少他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這方面的訊息。連勝文還說,如果陳佩琪有醫療糾紛或醫療過失,那也是她跟病患之間的問題,「應該不是我來評論」。

至於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但並未安排台北市的行程,兩人是否會私下安排會面?連勝文笑了3聲說,他恐怕不會有時間安排,連今天的活動都是2星期前就排滿,也不可能有額外的時間去從事跟台北市政沒有太大直接關係的會面。

張志軍此行多安排與民眾直接見面的行程,連勝文也建議張志軍,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多了解一下台灣青年朋友會遇到的許多挑戰,特別是在就業問題。他說,很多人都講大陸市場有多麼龐大,讓台灣年輕人不知道該從何著手,因此希望張志軍能跟台灣年輕人多解釋、說明兩岸合作對年輕人正面的因素。

有藍營市議員認為12年國教會導致年底選情崩盤?對此,連勝文說,他不知會不會有崩盤效果,但已感受到很大壓力,特別是在選舉民調上有很大影響。

至於張志軍來台引起不少團體接連在各個場合、活動中進行抗議活動,連勝文則回應說,只要維持合法的底線,這些都是台灣民主社會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