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聯席委員會今(26)日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會前受訪表示,「我們永遠不放棄希望」,至於國發會日前主辦的網路溝通會遭批,管中閔說,只要有幾個人在溝通中改變,他就會繼續努力。

立法院臨時會舉辦至第2週,國民黨團日前突襲在今天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立法院外也排出層層拒馬,欲阻擋抗議民眾進入。

管中閔今天再度赴立法院備詢,他在受訪時直接表示,原本他希望自經區能在這個會期通過,現在拖到臨時會,但「我們永遠不放棄希望!」

國發會日前召開網路自經區政策溝通會議,邀請網友提問,但遭外界批評只是摸頭大會,未給民眾完整發問的空間。媒體詢問,雖然召開網路會議,但民眾仍對自經區有很大意見;管中閔回應,所有溝通都不可能讓所有人百分之百喜歡或贊成,但每次溝通都可能改變1、2人,或是5個人的觀念,只要有一些人改變,他們就會持續努力、進步。

至於自經區特別條例究竟有無修改的空間,管中閔強調,「當然有啊!每個委員都可以修法」。

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發言時談到,「人家叫我管媽,叫管中閔管爺」,雖然她不想講重話,但「公事公辦」,「當人家把我們變成中國的加工出口區時,你怎麼對得起我們管家的祖先!」;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質詢時也指出,「只有你還有回應我,多虧管媽的教導」,讓管中閔也不小心脫口叫出:「剛剛管媽......管委員」,語畢則忍不住發笑,管碧玲也站出來向他點了頭,現場一片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