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遠通和交通部高公局提供合理安置,國道收費員夜宿交通部已經第3天,今(10)日他們前往遠傳館前門市抗議,批評遠通提供的無門檻職缺只是玩文字遊戲,但其實仍有資格限制;也有收費員說,自己在今年初曾到遠傳面試門市銷售人員2次,卻沒有被錄取,遠通說要安置收費員根本就是在衝媒合率。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夜宿交通部行動已經邁入第3天,而為了向遠通表達抗議,部分收費員今天下午前往台北車站遠傳館前門市前舉布條抗議,在門口拉開「媒合造假 惡質遠通」的布條,還在地上放上「財大氣粗 打擊勞工」的標語,標語上貼的就是遠通日前花錢刊登廣告的各大報紙頭版。因館前路人潮車潮多,引起許多路人、機車騎士圍觀,而門市則照常營運,沒有受到影響。

自救會認為,遠通提供的無門檻職缺是玩文字遊戲,事實上仍有隱藏門檻,像是運輸車隊隊長就必須具備大卡車的駕照,大多數收費員根本無法勝任。

自救會強調,遠通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全數安置收費員,否則高公局可按日罰50萬,但遠通在之前提供的295個所謂無門檻職缺時,他們就發現所有的職缺上的報到日都寫著7月1日;自救會質疑,很有可能等收費員去上班後才發現工作條件太嚴苛或不適合,但遠通卻可以合法規避責任,根本毫無誠意。

一位文化大學畢業、年資5年的胡姓前收費員就說,他自己曾在今年1月及2月分別到遠傳參加門市銷售人員面試,一次沒有錄取,另一次面試官跟他說有機會,卻遲遲沒有下文。他認為,遠通說要安置收費員根本就是在衝媒合率,遠通提供的那些無門檻職缺工作,像是摩斯漢堡、愛買收銀員等也不適合他,畢竟他才30歲,還是希望找一份有發展性的工作。

自救會也重申,如果他們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不排除會採取癱瘓國道等更激烈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