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黃埔建軍90週年及對日抗戰77週年,自由廣場今(7)日上午舉行紀念活動,現場超過數百名退役老兵、士官一同參加慶祝活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約10點半抵達會場,總統馬英九則在11點左右到達;馬英九在台上致詞完畢後,連勝文隨即走近馬英九身邊與馬握手致意。連勝文稍後受訪表示,馬英九鼓勵他要加油、努力,「因為我們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要繼續努力、加油」。

自由廣場自上午開始,便開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含國軍現役武器裝備展示、戰技操演、人才招募宣導等。連勝文自4月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後,除了4月底到黨中央與馬英九密會外,2人今日是首次在公開場合見面,因此備受外界矚目。

連勝文原定在10點抵達會場,但因行程延誤,所以直到10點30分才出現。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是否擔心外界刻意解讀馬連關係,連勝文回應天氣很熱,「大家都不會花太多心思去想不是很重要的議題」。至於延後時間抵達是否為刻意安排和馬同台?連則說因早上有其他活動,所以才比較晚到。

馬英九抵達會場後隨即上場致詞,連勝文則是坐在台下,馬致詞完後從舞台另一側走下舞台,連勝文這時趨前到馬身邊與馬握手,馬英九拍了拍連勝文的肩膀,兩人互動良好。

連勝文隨後受訪表示,馬英九鼓勵他要加油、努力,「因為我們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要繼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