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涉嫌在網路、臉書散播,前立委、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逢時胞弟為鄭捷的父親,並被前民代轉貼,引起網友的熱議;遭點名的鄭逢時今(28)日以書面的聲明表示,他本人完全不認識該案的嫌疑人與家屬,網路謠傳與他連結的親屬關係,已委託律師提告。

鄭逢時今日下午發佈聲明駁斥指出,對於近2日網路上有關江子翠慘案嫌疑人家庭關係的謠傳,他本人完全不認識該案的嫌疑人、嫌疑人的家屬,有關嫌疑人與本人有親屬關係的謠傳,他鄭重否認並深感遺憾與不解;同時為保護他家族的所有成員,也期望對於台灣社會並無助益的謠傳得以遏止,已委請律師就現有網路的紀錄,與媒體報導內容予以存證,對於造謠者及惡意的傳遞謠言者,立即提出相關告訴。

鄭逢時在書面的聲明稿說,對於慘案無辜受害者的親人與朋友,以及嫌疑人的家人,均深感同情與憐憫,為人父母的心情,許多人均感同身受,雖然並不認識他們,相信他們這些天來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也相信他們絕不希望後續朝向對這個社會毫無意義,甚至負面的方向發展。

鄭逢時最後指出,台灣是如此良善的社會,無奈如此慘案刺痛每位人民內心之際,更需要大家一起療傷止痛,不應再增任何一位無辜的受害者遭受牽連;願誠懇的呼籲,無論在網路或社會上,請停止任何未經證實的誹謗造謠,讓我們多關心身邊需要關懷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甚至可能遭遇困難的陌生人,愛是治癒傷痛的最佳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