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至今將屆滿一週,北捷總經理譚國光今(27)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針對後續理賠事宜進行說明。譚國光表示,北捷在昨日針對此次傷亡家屬召開濟助金委員會,除了保險理賠400萬外,對於死亡乘客的家屬將另外發給160萬(其中5萬第一時間已發放)、對傷者則給予5至25萬元不等的慰問金;另外北捷也會委託律師擔任家屬的法律顧問,並提供家屬在民、刑事訴訟的協助,相關費用也全由北捷支付。

上週北捷發生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4傷的悲劇,引起全國震驚。北捷於上週事發第一時間後已發給死亡乘客家屬5萬元的慰問金,譚國光上午指出,昨日北捷召開濟助金委員會,對於死者家屬400萬元的保險理賠,已經進入到理賠程序,另外對於死亡乘客的家屬將再發給155萬的慰問金,一共是160萬元,因此罹難者一共可獲得560萬元的保險理賠加慰問金,北捷並在昨日已經先給家屬50萬元。

至於傷者部分,譚國光表示,依情況不同給予5至25萬元的慰問金,如果是就診後返家者給予5萬元,住在一般病房者給予15萬元,至於住在加護病房的傷者則給予25萬元的慰問金。

媒體日前報導,發生喋血案的222號列車,在北捷請法師淨車後,於23日上午約8點30分,重新以「加班車」方式恢復載客。不過,事後卻發現北捷根本沒有請法師淨車,外界痛批北捷說謊。譚國光也特別針對此事道歉,他說,整個過程是北捷內部傳遞訊息錯誤,並已有一位牧師主動聯絡,會在明日到機廠對該列車進行禱告、祈福。

他說,北捷也聯絡了指南宮,未來也會聯絡其他宗教團體對列車進行祈福,短期內不會讓這班列車上線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