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Townhall.com於台灣時間今(27)日凌晨報導,美國情報單位認定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用心很明顯,就是要重建蘇聯。

這篇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上週四(22日)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專訪時的談話,指出普亭自己根本沒有把這個用心當成祕密;他在近幾年來曾經不只1次公開表示,蘇聯的瓦解是個根本不應該發生的可怕錯誤。

黑格認為,普亭對於蘇聯瓦解的評論是發自內心,這也是他所做所為的發端。

黑格指出,檢視普亭在2008年對喬治亞所採取的行動(介入內戰並扶持南奧塞提亞以及阿布哈茲獨立),以及他此際對烏克蘭的行動,世人必須睜亮眼睛看他到底要做什麼,最終想要達成什麼目的。

黑格說,普亭已經使得所有自前蘇聯獨立出來的國家變得相當緊張。從東邊的哈薩克到最西邊的摩爾多瓦,各國都對普亭在想的事情感到緊張。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上個月也說,普亭總統有個夢想,就是要恢復蘇聯。他每天都往前更進一步,天曉得最後會怎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