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財政與內政委員會將在週三(28日)、週四(29日)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發函邀請「六港一空一區」縣市首長出席,要求地方首長明確表態是否支持自經區,其中包括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6)日上午舉行黨團幹部會議,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出席時,特別讚許黃昭順這招「又精準又狠!」還表示國民黨要「轉守為攻」。

在立法院綠營的杯葛下,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遲遲沒有具體進展,國民黨決定調整策略,鎖定綠營的縣市首長要求表態,除了賴清德和陳菊以外,聯席委員會還將邀請基隆市長張通榮、新北市長朱立倫、宜蘭縣長林聰賢、桃園縣長吳志揚、台中市長胡志強、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屏東縣長曹啟鴻到立院說明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縣市規劃布局。

曾永權上午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會議中表示,國民黨應該轉守為攻,別再被動地讓綠營牽著鼻子走,如果縣市首長不要示範區「就劃掉」,名額就留給彰化等其他積極爭取縣市。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也在會後表示,外界應該要知道民進黨對自經區的態度為何,否則民進黨立委反對,地方縣市卻支持,顯示民進黨只是為了杯葛而杯葛。如果綠委對行政院版本有意見,可以再修正,但之前光是討論總則就討論了1個小時,其實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杯葛。他希望陳菊、賴清德等人,後天能出席會議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