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發生隨機殺人案,捷運警察僅135人,卻要顧109站,顯示警力明顯不足。對此,警政署長王卓鈞今(26)日表示,全台各地都有警力不足的問題,之後警察特考生及警專畢業生,都將被安排至迫切需要的單位。至於北捷事件造成後續的模仿效應,王卓鈞說,目前已查獲17件,其中1件將被起訴,但模仿效應正在遞減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召開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內政部所屬預算凍結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備詢。王卓鈞指出,過去警力及經費一直都有問題,但警方不會以此問題影響執勤,6月份警察特考320人、10月警專畢業生1667人,都將先派到迫切需要的單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詢問,警力不足該如何解決,以及北捷事件造成的模仿效應為何?王卓鈞回應,捷運上目前都是支援警力,在沒補足人力前,都會以此方式進行,2週後再看情況評估。

至於北捷事件造成的模仿效應,王卓鈞說,案發當晚警政署就已發出通報,提醒各單位注意模仿效應,到昨天為止已有17件送法辦,其中1件則將被起訴,模仿效應已經正在遞減當中。

由於今天排定處理警政署業務相關的9項預算凍結案,但陳威仁上台報告完,卻僅有黃偉哲到場質詢,之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段宜康、李俊俋等才陸續進入會議室,綠委們便建議散會;雖然召委張慶忠想以表決處理,但因國民黨唯一在場的立委江啟臣並非內政委員會委員,無法參與表決,張慶忠只好宣布散會,會議才進行半個小時就草草結束。

張慶忠說,接下來幾天還能再變更議程,處理預算凍結案;綠委則質疑,立委是否都被動員至衛環委員會處理老農津貼案,所以都缺席內政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