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板南線發生首起的捷運車廂隨機砍人事件,讓捷運通勤族人心惶惶;新北市府衛生局在案發的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設置安心關懷小站,免費提供卡片、鮮花讓民眾對死傷者表達慰問之意;此外,有宗教團體在人行道上唱詩歌、以小蠟燭排列6個愛心,為傷亡者祝禱。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截至今(25)日傷患人數共28人(包括自行就醫3人),其中4人死亡,15人仍住院中(加護病房1人、一般病房14人),9人已出院,將持續追蹤傷患的處置結果;此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即日起至6月21日止(除星期日外),特別加開「心理諮商特別門診」且免收掛號費,開設24小時的心理諮商專線(02)29844105,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的官網查詢。

林雪蓉指出,衛生局除在案發的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設置為期一週的安心關懷小站,免費提供卡片、鮮花讓民眾對死傷者表達慰問之意外,並與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合作,提供民眾心理諮商的服務,及發放心理衛生資源的相關文宣;此外,擬於27日案發頭七的當天下午,舉辦追思法會、音樂會或唱聖歌的方式,希望為傷亡者祝禱,同時安定民眾的惶恐之心。

此外,有年輕學子在「你我手牽手、祈福向前走;台灣加油、大家加油」祈福卡,寫上祝福的小語,希望消弭仇恨及不安的焦慮,重建人群間的信賴;也有不少青年發起「給台灣一個微笑、歡樂擁抱」的活動,大家手持「Free Hugs」、「重建社會間的信任」的標語,希望社會在這起的捷運車廂隨機砍人事件,重新(心)出發、彼此關懷。

有宗教團體今日下午自主的在人行道上唱詩歌,為傷亡者祝禱。圖2-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