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陪同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新莊塔寮坑溪的整治工程,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簡稱自經區)的開放,朱立倫強調,自經區一定要做的,也是我們面對現階段的經濟挑戰,全球化、自由化是必然趨勢。並重申與江宜樺沒有瑜亮情結,只是江宜樺的籃球成績比我好。

朱立倫認為,開放的過程當中,一定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但是我們不可能不開放,就像自由經濟示範區、自經區一定要做的,也是我們面對現階段經濟挑戰,全球化、自由化是必然趨勢;只是怎麼做?內容怎麼樣合理的分配跟調整?這都是每次在開放的過程當中,都要面對的挑戰。

朱立倫指出,立法院28日將邀請地方首長討論自經區,新北市會派副市長層級以上的人到場參與,其實在國發會的討論過程,我們都有積極的參與;另也陪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到自經區視察,就是台北港的周邊,因為台北港連同基隆港與新北市的開發很重要。

外界則關心朱立倫與江宜樺之間的互動,會不會有瑜亮情結的產生?朱立倫回應說,不會啦!彼此都是好朋友,沒有瑜亮情結,只是江宜樺院長的籃球成績比我(朱立倫)好;以前與江宜樺就是打籃球的好友,尤其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與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經常打籃球球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