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4天前發生首起的隨機砍人案,凶嫌鄭捷的父母昨天請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代為宣讀道歉的書面聲明,豈料服務處的電話今(24)日被灌爆,甚至林國春臉書一度遭網友貼上其遺照;林國春表示,將會慎重考慮是否提告,也希望鄰居不要告訴94歲的老父親這則新聞(臉書被網友貼遺照),以免讓老人家擔心。

林國春隨即也在臉書上回應說,今天下午接到媒體記者的電話詢問後,才知道他的FB被PO了他的遺照,第一時間他沒多想,後來想到家人,他覺得恐怕不能等閒視之,會慎重考慮是否提告。

林國春說,意見不同可以表達,但不能以語帶恐嚇的方式,逼迫別人接受你的看法,這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素養。

林國春指出,他知道他沒有做討喜的事,也讓許多朋友擔心了,不管是透過FB留言、發email或者親自到服務處致意的,這些都是他繼續努力的動力;此外,新北市議會的質詢本來就不如台北市議會來得受媒體青睞、上的了版面,但並不代表新北議員不關心相關議題,一個重大社會慘案,需要團結的心,多面向的關懷,大家才能一起度過。

至於林國春被貼上的遺照,是網友在總統馬英九母喪移靈時的照片動手腳,將原先的秦厚修遺照,修圖成林國春的大頭貼,此舉,對死者跟生者都極不尊重。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臉書,24日下午遭網友貼上其遺照,隨即在4點多被移除。林國春表示,將會慎重的考慮是否提告。圖2之2:翻攝自林國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