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昨(23)天無奈的表示,北捷隨機砍人案發生首日,他就建議鄭捷父母出面道歉,但他們完全沒有正面回應,直到昨天,鄭捷的父親再度打來說,「沒有辦法面對媒體,希望能夠幫忙」;既然對方已經提出這樣的要求,基於選民服務,只好協助到底,也希望藉此給社會一個交代。

林國春指出,鄭捷父母22日上午主動打2通電話到服務處,第2通由秘書接聽,鄭父表明身分,並說「自己不知道要怎樣往下走」,希望與議員討論如何面對外界;昨晚又打了第3通電話,鄭父以虛弱的語氣說,並沒有要開記者會,擬以書面聲明的方式道歉,鄭父23日上午再度致電時,還透露夫婦2人手腳無力,服務處直到下午1點49分,才接獲鄭父傳真。

林國春強調,「鄭捷父母希望委請我幫忙他們代轉聲明給所有媒體,我從案發第1天就勸他們(鄭捷父母)出面親自面對社會大眾,但鄭捷父母最後選擇發聲明,我深感無奈與遺憾」;此外,從頭到尾都沒有當面與鄭捷父母通過電話,替他們發表書面聲明,單純是「選民服務」,尤其自己也是亞洲警察學會主席,代讀聲明的壓力很大,但是以犯罪防制的角度出發,並非討論鄭捷父母的心情。

林國春認為,鄭捷父母為自己兒子天理不容的作為道歉,雖然無法彌補受害者及其家屬一輩子的傷痛,但是對現今社會憤怒與不安的情緒,是一個必要的交代;「這2天也有在北捷事件中驚嚇過度的受害者找上我,有些人雖然沒有嚴重受傷,但經歷那段恐怖的逃命過程,事件發生後,精神瀕臨崩潰邊緣,這些人的未來都有『創傷症候群』的疑慮,會要求新北市勞工局必須主動給予這些人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