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3)日上午處理增列討論事項,在國民黨的優勢人力下,表決通過藍版議程,將兩岸監督條例的複議案列為討論事項第3案,院會將在27日處理。同時,在野黨今天也再次提案停建核四,但仍遭國民黨擋下未通過,而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羅淑蕾、李慶華、羅明才也再次跑票,為停建核四投下贊成票。

由於朝野雙方未在週二的程序委員會取得共識,因此院會議程今天交由院會表決處理,在國民黨立委占多數的情況下,最終仍通過藍版的院會議程,其中,《兩岸協議監督條例》7版本的複議案列為討論事項第3項,被視為「反割闌尾條例」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被列在討論事項第31案。

另外,《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也列在議程中,預計將在27日的院會進行討論。而上午的朝野協商也決議,27日院會上午將進行NCC人事同意權的投票案。

由於民進黨、台聯再度提案停建核四、刪除核四預算等案,今天院會也以表決處理這些議案,但仍遭到國民黨強勢封殺。不過,4名藍委繼上次跑票後,今天也為停建核四投下贊成票。

藍委丁守中即批評,立委應該站在民意的一方,但黨團卻只看中央臉色,沒辦法落實民主,還跟民意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