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進行朝野協商,決議本會期不延會,但將在6月16日起召開臨時會至少3週,國民黨團希望能在會中專門處理爭議法案,如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遭批藍營想藉此讓服貿強渡關山。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3)日表示,議案排還是照排,但還是要持續溝通,但「能過是最好」。

立法院決議本會期只開到5月底,但將在6月中加開臨時會,有可能會在這段期間內處理服貿協議等備受爭議的法案,反服貿黑箱團體昨天紛紛發文批評,擔憂服貿將在此時強渡關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指出,國民黨很可能在6月闖關監督條例,引發關注。

針對外界擔憂執政黨將強勢通過服貿、監督條例等爭議法案,甚至揚言將有具體行動對抗,王金平今天表示,議案還是要照排,但仍要繼續溝通、商討,擬出各界接受的方案,「能過是最好」。他還說,立法院會盡力讓大家的意見充分表達,共同擬出一份較容易被各界接受的監督條例。

至於擔不擔心反服貿黑箱民眾會再度霸占立法院,王金平說,「希望不會」。

而院會下午邀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相關部會報告討論治水預算編列情形,王金平說,水患治理預算660億,今天會先編列第一期126億元,原則上付委後不復議,即可開始在財政委員會進行審查,應該會在本會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