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捷運車廂隨機砍人事件尚未落幕,新北市今(22)日又驚傳民眾打1999的專線,嗆聲要放火燒掉捷運板橋站;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立即轉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調查處理,並於今晚將嫌犯約談到案後,函送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府警察局樹林分局今晚表示,林姓嫌犯上午用自己的行動電話,向新北市政府研考會的1999嗆聲,揚言要火燒捷運板橋站,新北市府不敢大意,立即轉報新北市府警察局調查處理;專案小組追查林姓嫌犯後發現,林姓嫌犯雖將戶籍設立於新北市樹林區,但因前些年右腿車禍受傷,需靠柺杖始能行走,無法工作且經常酗酒,即與街友匿居在板橋區捷運站或公車轉運站的附近。

警方依據林姓嫌犯手機基地台的發話位置追蹤,發現可能匿居新北市的新站特定區附近,立即前往基地台的周遭查訪,並鎖定犯嫌可能的活動位置後,今晚在板橋區中正路的遊民收容中心約談到案,林姓嫌犯否認涉案,供稱僅只想燒姐姐位在樹林區的房子;不過,林姓嫌犯的行為已涉及刑法的恐嚇公眾罪及公共危險罪預備犯,經請示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後,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