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2)日下午3:40到和平醫院探望在北捷隨機砍人事件中死亡的張正翰家屬以及4名傷者,並送上水果禮盒、慰問金致意。探視前,江宜樺的表情嚴肅,堅不受訪;探視完畢,則眼眶泛紅、語帶哽咽的表示,「對於這起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要嚴厲譴責濫殺無辜的凶殘行為」。江宜樺同時向社會大眾呼籲,千萬不要有樣學樣,造成他人家庭破裂,也讓社會不安。

江宜樺說,他向成大研究生因北上面試而遇死劫的張正翰上香時,張母傷心欲絕,抱住他哭倒在地,幾乎要昏倒,希望政府能主持正義公道,張母說希望自己的兒子是最後一個犧牲者。

江宜樺也指出,另一名被刺中胸部的林姓民眾心中已蒙上陰影,並直說以後不敢再踏進捷運等密閉空間。江宜樺說:「他(指傷者)很詳細地向我描述,他被凶嫌砍殺之後,倒在血泊之中,必須用假死的方式,逃過凶殘凶手可能繼續對他動手,所以當凶手在他身邊走來走去的時候,他完全不知道會不會隨時又被補上幾刀而離開人世。」

江宜樺說,大家應該感同身受林姓民眾的這種驚恐,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搭過捷運,也有很多人每天都靠捷運通勤,所以,多注意家人、朋友的心理狀況、情緒變化,如果發現有反社會行為、偏激心理者應該加以慰藉,若無法處理,就向專業機構尋求協助。

江宜樺最後表示,「在我今天探視的傷者之一,他特別要我利用機會,跟全國民眾,尤其是類似昨天凶嫌一樣的人喊話,就是千萬不要有樣學樣,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或想法而去濫殺無辜,去導致別人家庭的不幸,因為每一刀砍下去,都可能造成別人的死亡或者家庭的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