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主任祕書呂炳寬今(22)日上午表示,該校環工系二年級學生鄭捷平常在校表現和一般大學生無異,與另外3位同學同住一間寢室,平常有運動的習慣,社團則是參加「桌遊社」,根據室友的說法,鄭捷平常玩的也是一年輕人愛玩的遊戲,並不會特別暴力。

因該校環工系二年級學生鄭捷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呂炳寬代表學校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鄭捷在校的情形。

呂炳寬表示,鄭捷是在去年轉學考進該校環工系,但根據了解,他對環工系沒什麼興趣,經常有蹺課的情形,反而比較想唸中文系,曾想轉到中文系,平常在校的表現則很正常,同學和室友也沒有看出有任何異狀;昨天鄭捷有課,應該是要在學校上課,但因最近幾天台中下大雨,校方對學生的上課出席情形,也就沒有像平常一樣嚴格點名。

至於警方昨天深夜到鄭捷的宿舍調查時,一時被校方阻擋一事,呂炳寬表示,由於檢方並沒有事先通知校方,基於慎重,校方乃先與檢方聯繫,補足必要程序後,才由校方人員陪同警員進入宿舍,當時鄭捷的3名室友都在,不過警方並沒有訊問3位同學,至於警方帶走哪些物證,則要問檢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