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昨日發生男子持刀在車廂中隨機砍殺乘客,造成4死23傷的慘劇,全國譁然。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2)日中午和媒體餐敘時表示,對此事感到非常難過,除了希望政府和社會大眾關懷受害者及家屬外,如果預算許可,也可以仿效美國紐約在911恐怖攻擊後,增派穿制服、配備武裝的警力在地鐵車廂中巡邏,對提供民眾安全感跟城市安全這是非常有效。

連勝文今日中午和媒體一同餐敘,針對昨日發生的北捷隨機砍殺案表示,他昨天在媒體上看到這件事情時,幾年前遭受槍擊時的驚嚇再度回到他的腦海中,讓他感觸良多;對於這起慘案他覺得非常痛心,也非常難過。他說,根據過去的個人經驗,這個時候除了受害者本人外,也希望政府跟社會大眾能夠關懷家屬,特別是家屬很多心理上的創傷,政府應該協助度過心理上的難關。

接著,連勝文也舉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為例指出,紐約在恐怖攻擊後,馬上就在地鐵中增派警力,民眾可以看到2個持槍的刑警經過訓練後,在車廂內進行巡邏,一人在車廂入口,另一人在車廂內巡邏,巡邏完再到下一個車廂。他說,雖然他不了解紐約為此配置多少警力,但是他認為這樣子做是滿有效的。

連勝文表示,由穿制服的員警搭配武裝巡邏地鐵車廂,需要不少人力、物力,也需要不少預算,但是對提供民眾安全感跟城市安全非常有效。如果預算可行,增加配備武裝的巡邏警員維護大眾運輸安全,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至於出訪日、韓行程,連勝文表示,預計在下週28、29日先到日本進行拜訪,並針對都市更新的推動進行交流,另外他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東京都廳舍參觀,這次的日本行會有2位日本自民黨年輕議員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