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昨日發生男子持刀隨機砍殺事件,造成多人傷亡的慘劇,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今(22)日上午表示,根據回報資料統計,最新的傷亡人數為4人死亡,23人受傷。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對於往生民眾,北市府會請民政局和殯葬處協助相關事宜;對於受傷民眾會由相關局處主動聯繫,對所有醫療費用支出也會負起完全責任;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也安排心理輔導師,對受傷民眾進行長期輔導心理復健工作。

北捷隨機砍殺案件發生後,透過網路、媒體的大幅報導,使得民眾對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安全產生惶恐、不安的焦慮感,郝龍斌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昨天發生捷運意外的殺人事件,不僅讓大家震驚,他從網路上也可以了解到非常多民眾心理的恐懼跟不安,因此也對警力配置加派人手,讓捷運可以正常運作,確保所有乘客安全,讓乘客免於恐懼。

至於最新的傷亡人數,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根據回報資料統計,最新的傷亡人數為4人死亡,23人受傷;在27名傷亡名單中,台北市有10位傷者,1名往生者;新北市有13位傷者,3位往生者。

林奇宏進一步表示,27位傷亡民眾的狀況除了4位死亡以外,其餘的受傷病患中,有7位傷者仍在加護病房,有8位傷者在一般病房,剩餘8位傷者已經出院返家,對於目前仍在醫院住院的傷患,衛生局將責成各醫院給予心理諮商輔導工作。

台北市衛生局為了避免一般市民或目擊者在捷運砍殺事件後引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民眾除了可以尋求一般心理諮商管道、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管道外,衛生局也特地開了24小時的諮詢專線0979307909,民眾如果有困擾情緒或行為超過4到6週、困擾情緒干擾生活正常功能及讓自身感到不舒服或擔心的情況,皆可以透過諮詢專線尋求心理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