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捷車廂殺人事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種類似恐怖活動的犯罪行為,可說防不勝防,不應從政治無限上綱,不管何種立場,有人笫一時間就扯上學運,其人格心理是否異常也須鑑定。他還放上一張香蕉的照片,有意諷刺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的言論。

捷運殺人事件發生後,邱毅昨日在臉書po文指出,「繼太陽花學運製造社會成本,扭曲社會價值,並造成台灣經濟競爭力明顯下滑後,今天又有一名大學生在台北捷運車箱內持刀隨機殺人,造成3死22傷的血腥慘案。這是台灣第一件捷運殺人案,我在學運發生之初,就擔心社會縱容將造成反社會情緒蔓延,此時個性偏激的年輕人更會有暴力犯罪傾向」。

謝長廷則表示,台北捷運車廂殺人事件,大衆恐慌不安,家屬悲憤傷心,都是正常反應,各界專家應從心理學、犯罪學、社會學、輔導和救護系統去檢討,以防類似不幸發生,但這種類似恐怖活動的犯罪行為,可說防不勝防,不應從政治無限上綱,不管何種立場,有人笫一時間就扯上學運,其人格心理是否異常也須鑑定。